pp电子平台召开2024年度党建暨纪检工作会

日期:2024-02-07 浏览次数:

26日,pp电子平台召开了2024年度党建暨纪检工作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公司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各所属公司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党建、组织及纪检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公司本部全体党员4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李瑜主持。

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崇旭作题为《夯基固本 蓄势谋远 以高质量党建为转型发展增效赋能》的党建工作报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茂琼作题为《扛牢政治责任 强化履职担当为公司突围破局、转型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纪检工作报告。

王伟同志指出,过去一年,在蜀道集团党委坚强领导下,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主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国资委党委、集团党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公司转型发展。

王伟同志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公司面临转型改革发展和历史遗留问题收尾处置双重任务的攻坚年。公司党委以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为抓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努力在2024年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以高质量党建实现公司转型发展。聚焦理论学习,突出政治建设,以更加牢固的政治忠诚保障公司转型发展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更加自觉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聚焦年度重点,大抓基层建设,以更加坚实的党建基础保障转型发展。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力以赴完成集团党委落实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和党建提升行动整改工作,围绕年度党建工作要点,深入研究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深入拓展党建品牌建设,强化组织功能,健全组织体系,建强班子队伍,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党建引领,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完善的治理效能保障转型发展。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公司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在谋划发展上、管党治党上、治企兴企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折不扣贯彻好落实好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和集团党委的决策部署,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与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新一轮国企改革提升行动、年度目标任务等中心工作。聚焦队伍建设,突出事业为上,以更加昂扬的干事情怀保障转型发展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政治标准选贤任能,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和更优秀的党员队伍保障转型发展取得成效。聚焦正风肃纪,保持高压态势,以更加强大的惩治震慑保障转型发展。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把守规矩作为基本准绳,把抓监督作为根本保障,把纠“四风”作为重要抓手重点抓问题整改效能建设案件查处问责追责聚焦风险防控,加大正面引导,以更加昂扬的干事情怀保障转型发展。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牢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发挥领导班子基层联系点制度,持续加强党建带工建、团建。聚焦本部建设,提升工作质效,以更加强硬的干事作风支撑转型发展。深化作风建设实效,围绕“六治”拓展作风建设,扎实开展“思想教育、组织教育、纪律教育”,实施“六讲六树”建设,提升干部职工履职能力,以拥抱理想的豪情,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以转型发展的勇气,以不胜不休的气概,努力同心迎难而上,助推公司加快实现转型发展,为助推集团建成现代化综合交通服务型世界一流企业而贡献川瑞力量!